28/05/2019,獨自踏上的愛爾蘭打工度假生活

扛著17Kg外加手提行李6Kg一年的家當都在裡面
歐洲航線真的很遙遠
無法想像花了快20小時才能踏上這塊土地
不是紅眼班機還半夜就在機場等待

搭乘國泰航空轉英國航空共轉機兩次(香港HKG、倫敦希斯洛LHR),慶幸的是行李直掛到都柏林,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地勤就會給你三段機票了(記得再次確認行李直掛到目的地,台北-香港/香港-倫敦/倫敦-都柏林)
  

在機場遇到兩個台灣女孩與我同行,有伴一起轉機總是比較不孤單👍🏻👍🏻

國泰航空是一般航空,平常機票價格也是不斐,搭六點飛機已經夠累夠餓,飛機餐居然是一個肉醬麵包搭配利樂包檸檬茶😩

香港轉機時遇到大暴雨(轉機至少要走15分鐘),通過行李再次安檢,登機口是空白的(不給人家搭飛機概念差點傻眼,只能在電視牆乾等)最後比預計起飛時間整整Delay一小時

折騰老半天期待再次飛機餐出現,終於看到菜單,原來台灣飛香港那段是點心是嗎😏
安全牌選了冬菇牛肉粥,超~級🙅像是有鹽巴的白粥,太難過只好吃水果安慰自己。

想不到更可怕的是午餐
白醬魚柳焗飯,看名字很合理,吃不到一半我就投降🏳️真的不可以啊啊這味道😱😱
我真的很不挑食了連我都吃不下去的飛機餐完全不合格
只能喝一杯紅酒壓驚最後再吃冰淇淋
長途飛機本身就不好睡,想說看電影總可以,差點無法想像自己眼睛,一點都不新而且很多怪電影跟港片啊,連卡通選項都少(居然要看卡通的地步😭😭😭)

抵達英國轉機,必須要從三航廈換到五航廈,不需入境英國,直接跟著轉機指示搭程航廈接駁巴士即可(巴士大概10分鐘),終於發現轉機愛爾蘭的指示牌,沒想到居然還要過海關,明明我不入境英國啊😩看到旁邊有自動快速通機器本來超想試試看我們護照可不可行,工作人員看了一眼的護照叫我們排隊,整整等半小時,給海關看護照跟登機證後大概十秒就通過了(看不懂前面在卡關什麼),不就還好我轉機還有兩個多小時不然真的急💩了

以為這樣就順利上飛機了嗎?不,登機口還沒到,隨身行李還要再過一次X光,筆電再度撈出來,英國更麻煩的是規定你所有液體都必須獨立用一個透明密封袋裝,單一容器不能超過100ml 也要額外過X光,本來打包的時候就有把盥洗旅行組放夾鏈袋,突然想到我還有眼藥水茶樹精油,只好再開背包裝入,剛剛機上的水也只能倒掉了😭😭😭隨身檢查完還走一大段才抵達登機口,二次轉機迷宮無誤

  

英國航空大家都說很高級必須搭一次,不知道是不是航行時間太短原因,我搭到的班機只有3*3座位不大,當然沒有餐點,硬要形容就是就是有行李的廉航

告訴大家一下,因為長途航班多次轉機不確定行李能否平安抵達目的地(?),筆電重要證件隨身這是必要的,保險起見我把第一天抵達需要用到簡易盥洗用品&一套衣服&室內拖鞋都放在手提隨身帶著,簡單來說就是抵達第一個晚上不用開行李箱就可以解決一切,剛好我也只在都柏林住一晚就準備去小鎮(是不是思考周到,自己說🤣)

飛機上看愛爾蘭土地真的好綠,房子一區區長一樣顏色區別小巧可愛,沒有太多高樓大厦屋頂也是童話故事中三角體

⚠️愛爾蘭不需要填寫入境卡,請直接面對海關 

入境前最緊張的過海關,準備文件有:打工度假簽證書、護照、IRP的預約證明(如果在都柏林必須印出預約證明,我是email跟小鎮Garda 預約)

海關沒有檢查財力證明也沒有檢查保險證明
倒是看了我的打工度假簽證很久,(想說是不是因為改版她沒看過這張紙)
她問了是否知道要在入境90天內拿到IRP,我告知我要去Kilkenny 小鎮已經跟Garda預約好了,於是他就在入境章上寫上小鎮名稱

另外兩個女孩他們是拿出都柏林IRP預約信、護照、打工度假簽證書給海關看

在行李轉盤看到自己行李箱終於鬆一口氣,順利正式踏入愛爾蘭🇮🇪準備踏出機場時間已經大概20:30了,先在information 買了Leap card 交通卡 (空卡€5,加值€5倍數)進市區可以搭乘機場巴士747/757,票價單程€7,24小時都有巴士,本來想搭一般公車票價大概一半,但時間有點太晚又累只想用最快速簡單方式進市區速速入住背包客棧

⚠️747巴士可以買票或刷leap card票價是一樣的,如果是一般刷交通卡比較便宜喔可以現在機場買
   
 

出發前一直確認機場是否有電話卡可以買,查了一下只有Vodafone 門市,我們抵達的時候已休息,問了一下information他們表示旁邊的書報雜誌攤位也有賣電話卡,但我還是決定明天一早去市區3電信門市辦理

⚠️香港轉機有wifi,倫敦轉機也有wifi,抵達愛爾蘭機場也有wifi通通免費而且都滿快速,最後747巴士也有免費wifi


事先載好都柏林離線google 地圖&螢幕截圖如何走到背包客棧,我們有發現一件事情,google map的站牌名稱跟747巴士顯示的站名居然不一樣😱😱😱,只好沿路還是要開著google map確保不會搭過站,車程約30分鐘抵達市區,告別了兩個女孩正式開始一個人旅行🧳

747下車步行約3分鐘背包客棧就到了,第一晚入住的是Issacs hostel dublin,在台灣用booking.com預定,會選這家因為市中心下車即可抵達&走到尖塔辦電話卡約12分鐘,離要去小鎮搭的巴士步行10分鐘,六人房上下舖€15 (折合台幣約525)
   
是很有歐洲風格的建築,門禁很森嚴需要層層房卡才能進入房間,入住發現我房間在二樓沒電梯差點想告知櫃檯我今天不需要行李箱可以借放嗎😂後來我看到交誼廳都是滿滿遊客我還是硬著頭皮扛上樓進房間了(這邊跟大家,歐洲樓梯真的很陡女孩請斟酌你的行李重量控制20kg以內不然真的很容易扛行李厭世)

隨意吃了自備的海鮮泡麵當第一餐就準備盥洗睡覺了,看到浴室瞬間~登勒!居然是按壓式的淋浴,大概20秒就要壓一次,還沒辦法調整溫度,水超溫一點都不熱,你們知道都柏林晚上只有15度嗎😭😭😭快冷死之前進行戰鬥澡


   
(很像監獄的行李房😂)

Issacs hostel dublin 
優點:房價很便宜,地點在市中心,門將森嚴,有免費早餐,有很像監獄隔間的地下行李房🤣(從二樓扛到地下室再度厭世,行李櫃有上下兩層,還好有好心人幫忙扛不然請問怎麼把20kg放到胸前的高度😞),有usb列印服務,可以抵押證件借用吹風機

缺點:淋浴零分



電信要辦哪家?
一直內心掙扎要辦Vodafone 25G流量&週末吃到飽還是3 電信網路吃到飽,考量到第一個月可能會滿常用到網路於是買了3電信(prepared card pay as you go €20/28 days),直接走進去後跟行員說要買預付卡方案即可,問了一下都不用操作已經可以了嗎?店員告知需要等待半小時網路跟電話開通會簡訊通知

剛好隔壁就是Vodafone,順道問了一下€20假日吃到飽方案是否還有,🈶️的,也可以隨時攜碼轉再到門市辦理即可
(後來聽到有女孩辦了這個方案但空卡收了€10總共需要€30,但3電信是包含方案就是€20)

電話網路都通終於再度回到文明世界😆
逛了一下市區的超市&亞超探探愛爾蘭物價後準備拿行李搭巴士前往小鎮
愛爾蘭長途巴士有不同公司不同路線
我搭的是Dublin coach 400前往kilkenny (票價€10上車跟司機買票)
居然不是總站而是一個小小路邊站牌
   
搭車前意外發現一家人氣超高日式生魚片飯小店本來想打包人太多等不了😭😭我會回來吃你的👋👋


第一站:Kilkenny 
搭了兩個小時一路往南終於抵達kilkenny 
來到我的第一站 Kilkenny Tourist hostel ,展開Help X打工換宿的生活

  


很多人會覺得打工換宿沒有錢為何要去?
因為有了澳洲打工度假的經驗
在澳洲有機農場打工換宿過
真心覺得這是最好認識當地文化與環境還有可以快速加強英文的超棒方式
加上愛爾蘭物價高房租高還要簽長期合約
還不知道落腳地就要燒錢我覺得❌❌
在出發前兩個月就找到這個漂亮觀光小鎮,想到住的地方這麼近距離就有城堡🏰心情就很好,附近生活機能也不錯超市跟購物商場通通有
透過help x跟host聯絡好了
很感謝Host這麼早就一口答應我可以來換宿

我們背包客棧總共有2層樓、70床、12個房間
通常有三到四個helpers,helpers有自己獨立房間在地下室是四人房。 一天工作3小時,一週工作五天,工作內容大部分是房務清潔與環境打掃,用簡單的勞力換取免費住宿,伙食自理,我承認因為要來的時候太興奮一直以為是食宿交換,後來想想背包客棧怎麼包吃🤣有免費tea 🍵 and coffee ☕️ and milk🥛 就很棒了

換宿者來自各國家,西班牙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等,正當我覺得這個鎮上只有我一個亞洲人的時候,兩天後來了就來了一位台灣女孩,怎麼有台灣人跟我選了一樣的路來😱😱😱讓我最震驚的是她只帶了登機箱不到十公斤

換宿生活很愜意,除了工作三小時以外全部都是你自己的時間,跟著室友們一起去城堡草地野餐,討厭運動但被室友帶去走了一小時河邊步道,為了便宜aldi/lidl 超市採購走20分鐘,首次愛爾蘭酒吧看電影,發現愛爾蘭酒吧不喝酒喝茶也可以,在小鎮最有名的亞洲餐廳吃泰式料理,愛爾蘭餐廳慶祝室友生日,跟室友聊著各國文化,發現在國外遇到的旅行者,多才多藝人不少,也許我還沒什麼可以秀給他們看的才藝,我可以當大家他們死忠粉絲兼攝影師🙋‍♀️

 

  

叫作Left Bank卻不是銀行,他是酒吧/餐廳/夜店,活動表演很多,是著名的Bar

  

市政廳city hall

  

鎮上超有名的Butter slip 走在這小巷中不覺得很舒服嗎? (其實超短的大概只有100公尺,他是兩條主要道路的聯通巷)

  Kilkenny castle 🏰 來之前最期待的就是城堡🏰我家隔壁有城堡,多麼帥氣的介紹詞😎想省下門票可以每個月第一個週三前往參觀

  

街上的商店餐廳酒吧都有自己的顏色超可愛的🥰

  

聖托尼斯修道院,推薦可以爬上塔樓瞭望台(€4)遠眺Kilkenny 全景,天氣好真的美的不得鳥

  

  

愛爾蘭夏天將近22:00才會天黑,這是將近23:00拍攝,不修圖都美😍

 從各個角度看城堡🏰

逛超市逛商場不購物觀察街景或路人心情也很好👍🏻大家總說打工度假就是去一個別人已經活膩的國家生活,你在台灣會拍身邊建築物或全聯嗎🤣但在愛爾蘭看到房子太有特色就想紀念一下

愛爾蘭貴的是人工,如果去超市買食材自己料理有些食材比台灣便宜很多,我是沒辦法一直吃一樣東西的人,會想盡辦法每天變出不一樣料理,偷偷觀察別人吃什麼🤔外國人飲食很簡單,有時候正餐就是很多沙拉搭配麵包,雖然我不是飯桶,不過如果扣掉米飯料理我腦中真的食譜不那麼多,我又不想每天馬鈴薯🥔,找不到便宜短米又發現很多免費長米之下,我決定拿出我的微波神器煮白飯,微波17分鐘再蓋上蓋子悶五分鐘白飯就完成了✅真的是太神奇(不枉費我帶它來愛爾蘭了)對了因為愛爾蘭大部分地方都沒有電鍋,雖然在澳洲已練就瓦斯爐煮飯技術,神器真的好方便,允許我懶人煮飯法
  

  蔬菜也需要配色,色彩繽紛心情就很好

  

煮好一週白飯在分裝冷凍,隨時要吃飯再拿出退冰,食材備好煮飯其實也不難啦  炒完後再鋪上滿滿起司放入烤箱,粉紅醬雞肉焗烤飯完成(粉紅醬超市有賣義大利麵醬)


在國外生活,來自各國的背包客或旅客,大部分年紀都超小(under 25),但無論男女老少,背包揹起就可以出走全世界,他們懂享受生活也知道自己的興趣,每天都可以有新發現😳 不排斥各種新的事物,這就是旅行的意義,放下包袱簡單生活何嘗不可?You only live once,做自己不後悔的行動吧!

跟大家不一樣的是我沒有搶都柏林的IRP申請號碼,提前寫信跟Garda 預約,等了三週終於拿到手,用了各式各樣管道在換宿空檔找工作,澳洲不太管用的掃街,愛爾蘭鎖定區域也掃了,網路也投了不少CV,大部分都石沉大海,這時候接到小島旅館廚房助手暑假職缺試工通知,國外通常接到試工通知已經上了八成剩下兩成是看你要不要接受這份工作,Yes I would like to work here!!!

就這樣;我獲得一份包吃包住薪水還行Achill island 小島旅館廚助🥳🥳
期待新生活的啟程

這個月,最常被問的問題是Why ireland?
《因為他是這麼美的國家,不是想來就可以來,每年只有四百分之一才能來到這,而我出現在你們生活中了🙋‍♀️》
不是追求什麼賺大錢,而是抱持著來愛爾蘭尋找好老闆,找到了第一個居然是小島生活😆


愛爾蘭生活一切都好,除了比墨爾本還瘋狂的一小時四季,陰雨日常,到底一天要下幾次雨😔夏天15度晚上8度合理(?)雖然我不愛夏天但這太冷了吧,結果溫差太大又睡在寒冷地下室宿舍大感冒一週多才康復(愛爾蘭病毒請買愛爾蘭感冒藥才能根治)


Anny愛島生活持續進行,日記請看Instagram
Anny Instagram: soyamilka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