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廢物房東一家人實在太怪想搬家卻沒這麼容易的情況下
房東居然在11/1傳訊息在家裡群組要求大家必須在11/13房租日之前搬出去
沒說任何理由!!

插曲就是我手賤在IG限動抱怨,結果轉發到FB結果被房東老婆用房東帳號看到,截圖圖片翻譯的很難聽,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抵達店裡跟醬說完後
忍不住委屈的崩潰了😭
一方面是完全手足無措不知道再這麼短時間內要搬去哪
一方面是覺得這家人很可怕的有病,是不是沒事都在監視別人,到底要怎麼回家面對他們

一天都住不下去的感覺
只想儘快搬家

醬跟Kate安慰我說會有辦法解決的
醬用了租房網站找可能適合的房幫打電話問或是給我資訊讓我傳Mail詢問
看到不錯約了去看房卻被告知已經租走了

Kate幫問到常客女士Breege家裡有空房可以讓我暫住
別無其他選擇下
問了能不能讓我週末就搬去
一週內就決定搬家了

愛爾蘭搬家移動最麻煩的就是
已經買了棉被枕頭床單
不再只是拎著行李箱就走的地步😨
決定搬家後我每天都扛一些家當去上班
借放在店裡倉庫
週末跟Breege 約好來店裡載我

搬家前還有一件大事需要處理——-押金
房東居然不要臉的說等Bills都來了以後扣完才能退押金
真的是太不爽怎麼有這麼人渣的傢伙
查了法律條文他給我的搬家期限這麼短已經違法
加上他租房再分租二房東也違法
翻了入住之前的歷史訊息找到他說過帳單一個月不會超過€50

達成協議
搬家當天我付他兩個月共100歐帳單費用,
檢查完房間沒問題後請退還我押金,
我才能歸還鑰匙
雖然聽起來根本很虧本,因為帳單不太可能這麼貴
為了不被吃掉押金這,已經是對雙方最公平的方法了
(謝謝Emily 跟馬克的強力英文後盾讓我跟他談判成功)


搬入Breege 家彷彿就是不包吃的Home stay 
Breege 是個很有學問的媽媽
晚上我們會一起在客廳聊天
分享彼此文化或是她講歷史故事
即便無法完全吸收但我還是很喜歡聽她講故事
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上班地方真的太遠
需要轉乘兩台公車🚌
Breege 上下班時間都跟我錯開也無法順路載我
搬家後第一天搭公車上班花了一個半小時還差點遲到
上下班通勤時間跟交通費都是很大的問題
覺得不是長久的辦法還是陸續觀望其他房子🏠
  
⬆️Breege 家在市區西邊,走到市區約半小時,才第一次知道高威主教堂原來就在市區不遠處,之前都沒走到這邊來過

假日看了朋友轉介紹了市區房
環境很不錯地點也超級市中心
硬要說缺點就是超出預算了 
還是需要搭公車通勤上下班
還在猶豫的時候

這個時候突然出現一絲曙光
有一個空房在店裡附近的區域
立刻約了下班看房 
回家也跟Breege 討論
Breege 沒有干涉完全信任說讓我自己做決定吧
想了兩天後決定租下來
只住了一週的Breege 家又要搬家了
她還開玩笑說:「希望你不要再說要搬回來了」

搬家前她還特地去Dunnes 買了保暖的內搭短袖送我,說「這超溫暖的你搭在裡面穿,買短袖是因為餐廳上班也可以搭」

在我快露宿街頭前給了我最大的幫助,
幫忙搬家兩次,住宿也沒收我押金,
這麼溫暖的Breege 🥰害我都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謝之情,可能要準備禮物🎁送她了

新家室友只有一位退休73歲愛爾蘭奶奶👵
房東是她女兒
一切都只能說緣份
剛好前一個室友剛搬走房東看到我在找房就聯絡我了
愛爾蘭房子真的是供不應求
願意分租給需要的非當地人也是很感激了
這應該是我住過最典雅高貴的房子了😯
雙人床超大系統櫃還有獨立水槽
廁所衛浴雖不在房間內但都獨享
雖然比上一個房子貴了些
省交通費可以走路上下班環境完全值得
新家有壁爐有中央暖氣
奶奶說因為暖氣是使用oil他們不會開整天整夜
通常都睡前就關掉了
奶奶怕我冷拿了一件薄被說可以舖多一層比較不冷
拿了外套說是女兒穿不下的讓我套看看
結果就先借我穿了
 
 
溫暖的家溫暖的人在愛爾蘭寒冬比什麼都重要🥰


11/22 Galway christmas market 正式開幕
為期五週左右的聖誕市集在Eyre square
有著跟澳洲皇家秀一樣的移動摩天輪跟旋轉木馬、遊戲攤位、賣吃的用的都有
好懷念啊🤩
愛爾蘭聖誕市集也也許不像其他歐洲國家這麼奢華盛大
但走在大街小巷都可以感受濃濃聖誕氣氛
一個人逛心情也很好😊
   

     白天晚上都美的聖誕市集☝️☝️


上班邁入穩定期了
雖然人力還是沒要增加的趨勢
他們說11月是淡季對我來說可能只淡兩天概念🤔每天都很忙超忙爆炸忙♻️
不過嘎比妹妹穩定跟我一起上Full time
有人可以一起幫忙分擔一起抱怨一起下班
在廚房偷模仿頭家口氣
在愛爾蘭用台灣人的思維模式容易逼💩自己
做好份內的工作尊重他們的神邏輯
當醬👨‍🍳最佳的助手每天享受特餐已滿足矣
其他抱怨還是私下嘴完就好🤐🤐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
當你不順遂的時候總是會放大檢視
開心的時候總覺得稀鬆平常
其實拉長時間軸
開心難過都是一小點而已並無不同
這就是人生啊
享受當下好好生活

愛爾蘭怪人很多但好人也不少
心存感恩與善念吸引力法則相信好事會來臨
Galway girl當了三個月
流浪背包客棧一個月
共大搬家三次
剩下該都是一路順遂了💪🏻💪🏻💪🏻

要不要一起去環愛
要不要去Day Tour
要不要趁假日出去走走
好👌走吧~有空的捧友粉ㄕ們Gogo
來高威找安妮玩吧🥳🥳

要賺大錢愛爾蘭也許不是個推薦的國家
要來玩樂愛爾蘭可能也不適合
兩個都不是我的目的
我是來 「認真過生活」
致在愛爾蘭努力認真生活了六個月的自己一個Respect 🤟

我在愛爾蘭高威天氣不晴雨不停How about you? 

 還沒12月早上地上就都是霜,究竟愛爾蘭冬天要多冷多逼人我們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