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度過二月每週一颶風的瘋狂天氣
同時間得知醬👨‍🍳要去布拉格參加朋友告別單身派對(很早之前就請假)
咖比妹妹居然也湊一腳緊接著在醬休假後決定要回波蘭兩週
我們店本來就只有內場兩人(我&醬)、外場兩人(咖比&頭頭)

超擔心的就是醬請假那幾天 
外場沒大人(夫妻檔只能一人上班另一人在家顧小孩)&廚房剩下闆娘跟我
闆娘一週只站了週六(超不忙)的廚房
完全擔心招架不了爆走星期五
週五整天戰戰兢兢
週一也是一度忙到不行最後活下來了
我還是懷念我的最佳趴呢醬👨‍🍳

咖比休假後他們為了省錢當然不會找人來補缺,只請了兼職小幫手來幾個小時(完全想把安妮榨乾)

近期都提早打烊叫我們收廚房,總時數也不會因為少一個人力而多太多,到後期已放棄治療😞😞(好難活下去啊愛爾蘭)

愛爾蘭疫情在三月短短兩週內看起來逐漸不是太樂觀,政府宣布在3/12從托兒所到大學全部停課至3/29,不知道是不是民眾發現情況不對了,在宣布的當天超市出現了第一次爆買潮(洗手乳、廚房紙巾、衛生紙、雞蛋、麵粉、義大利麵等等等)

頭頭本來還很樂觀的覺得不會影響到上班族,加上隔天就是上班族領薪水暴發戶的星期五,上班族正常上下班,我們生意也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忙碌。

即將要迎接愛爾蘭國慶日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3/17 Tue),各地的遊行活動都因為疫情確定取消了,St patrick’s day最忙的莫過於酒吧,愛爾蘭假期=酒吧喝酒。為了避免疫情群聚傳染,政府宣布3/15(SUN)起關閉所有Bar& Club
關閉酒吧對愛爾蘭人有多震驚🤯,愛爾蘭全國至少有超過7000間酒吧,頻繁程度更勝於咖啡廳或餐廳。
此消息一出很多消息開始傳即將要封城了,不過還沒經過官方證實,確定的是愛爾蘭疫情情況不會太樂觀。


愛爾蘭狀況直轉急下的每天都可能有重磅消息,政府也宣布盡量Work from home,深怕漏掉重要新聞,開始關注政府下一步會有什麼動作

3/16(Mon)照常上班,但只有三人上班,走路上班的時候明顯車潮少超多,沿路經過許多辦公室公司已經貼公告因疫情停業,整個城市突然不是我認識的環境,似乎音量調至最小聲🤫。

店裡感覺早餐時段看似跟平常一樣,外帶咖啡人潮還是很多,些許內用早餐的客人座位也都保持安全的距離,孰不知午餐時段居然呈現空空如也,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沒先製作三明治,不過該準備的備料也都切了,眼看好像狀況不太好,頭頭就讓我們提早輪流用餐,並決定一點就打烊了(我一份三明治都沒賣出啊這是什麼狀況😰)


當晚政府就宣布因疫情停工或失業可申請失業補助金,為期六週

3/17(Tue)國定假日下大雨,星期一下班有說週三先照常,有變動再電話通知,正在擔心的時候,就接到頭頭電話📞告知我們店因應政府建議,明天開始休息直到疫情好轉

雖然知道停工是遲早的事情,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突然完全沒預告😭就瞬間無預警停工失業了,頭頭有點哀傷說可能兩週也可能更久,沒有人知道答案(雇主們的心中肯定在淌血😔原物料損失租金等等的想到都覺得恐怖😱)

頭頭提醒記得去申請COVID失業補助金一週203歐,就開始我的失(宅)業(宅)生活了


3/18(Wed)
想到不知道要在家居家自我隔離多久,決定立刻全副武裝戴口罩搭公車🚌前往市區Intero辦公室申請失業補助金,當天人潮其實一直不算少,有些人跟我一樣當場領表格填寫再投入箱子,有些是已經印出寫好但親自去投遞,看到來來去去的人同是天涯淪落人都失業了😩帶著忐忑的心情希望能順利拿到補助金(愛爾蘭物價高房租貴,沒工作沒收入要人怎麼活下去吃土都不夠😭😭)


申請完就順便去Tesco採購了,經過Boots的時候想說進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可以防疫的用品,發現門口貼了店內最多五人,請在門口保持安全距離等待,有些小間藥局甚至要求一次只能一人進入店內,非常遵守防疫社交距離呢!當然還是撲了空乾洗手洗手乳蝦米都沒有😩還是乖乖去買食材要緊。

經過上週停課後爆買潮,政府呼籲大家不需要過度囤積商品,各地貨源都充足每天都會補貨,超市看起來一切正常運作,雖然不像以前一樣貨滿滿滿,貨架上商品都有貨,民眾也沒搶購了,認真思考未來一週的三餐清單後滿載而歸。

看疫情持續擴散也不打算出門了
在家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店家陸續宣布停業
繼麥當當宣布休息後
星巴克Nandos等連鎖企業也跟進了
最後連服飾業Penneys 都宣布停工
活了30歲第一次看到什麼店都可以關門的景象
冠狀病毒🦠威力絕對超過你我的想像

開啟宅宅生活好幾天後
趁著天氣好衣服洗過一輪
也打掃了一下房間地板
還幫奶奶刷了浴室磁磚縫縫
生活突然沒幹嘛就過了一天又一天
每天都覺得既視感再現
「疑?這個畫面不是跟昨天一樣嗎」
「對,宅在家除了每天強迫自己煮不同食物外真的無差別」

追劇也是會累的
第一次覺得宅宅生活好難當😑
從抵達愛爾蘭後第一次不工作這麼久
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習慣
我骨子裡一定是閒不下來的工作狂
需要宅宅的指導🤣

沒上班不需要吃太多食物也不太容易餓
因此就把飲食調成一日兩餐(10:早午餐&16:午晚餐)
有多買了水果每天吃&喝維他命發泡錠
該吃的飯麵肉菜都有營養均衡攝取
只是居然連零食都很少吃了
一度覺得是不是沒上班整個人失常了😂

疫情瞬息萬變,突然養成每天盯著新聞看的習慣,深怕漏掉什麼重要新消息,奶奶每天早上也都會跟我分享當地廣播有什麼最新消息。

歐洲陸續實施鎖國政策後,阿聯酋航空開了第一發台北停飛消息,沒幾天後是土耳其航空(都柏林回台灣最重要兩大航空)

歐洲的話荷蘭航空、法國航空都停飛台北航班,愛爾蘭很多背包客或學生開始訂機票決定回台灣,機票一票難求,這時候就出現天價價格,最誇張一張倫敦台北機票單程1000英鎊,還有不少人在等候補,因為誰都不知道下一個停飛的航班是誰,我則是預計先按兵不動觀察兩週再看看狀況。


停工將近十天,
愛爾蘭政府終於宣布3/28午夜起Shutdown
很多人會問那不是Lockdown 嗎?
其實算是半封城必要店舖還是有營業
愛爾蘭沒有封鎖邊界或限制出入境
1.非必須工作者請待在家
2.除了採購必須品不可外出
3.步行(運動)範圍不可離開家超過2KM
4.超過70歲老人禁止外出
5.不可超過4人聚會


文化差異的問題,愛爾蘭🇮🇪本來就沒有戴口罩觀念,政府只一直強調社交距離2公尺 (Social distancing),天氣好的話還是一堆人在海邊或公園聚集,老外還是三五成群的再開趴喝酒,看了都覺得害怕,每天新增案例這麼狂飆,這些人還在外面玩樂,勸也勸不完,政府宣布全部民眾必須Stay home 直到4/12 看到終於展開大動作鬆了一口氣,雖然有點晚了但希望透過政府的強制執行能抑制病情擴散。

三月底收到華航最新航班動態 LGW-TPE 4/2起停飛至4/22,AMS-TPE也跟進,
高威往都柏林機場巴士全部停駛,本來最後機會是華航回台灣的,連華航都確定停飛的話,備案abc瞬間都沒了,剩下留下來了(?)

很多人擔心歐洲疫情問我確定不回家嗎?
都柏林並無直飛回台灣航班,至少轉機一次,至少要15個小時才能回台灣(加上如果我從高威出發還要搭長途巴士3小時)不管長途飛行或是轉機風險都很高,回台灣還是要居家隔離14天,我簽證時間到五月底,如果在還有失業補助的情況下,愛爾蘭居家隔離的話風險還低得多,我決定先留下來了。


吃好睡好每天都有跟家人報平安回報健康狀況,Anny本日體溫正常無異狀一切正常Over💪🏻💪🏻

沒有人預料的到疫情會來的這麼突然又爆走,全世界無一倖免,全球經濟大受影響,只希望趕快恢復正常的世界,非常時期真的身體健康最重要了,10個月愛打月紀錄居然半個月在家居家宅宅度過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愛爾蘭大多數人都停工失業的情況下決定邀請大家加入愛爾蘭取暖Line群,閒聊吵鬧取暖更新資訊❤️❤️❤️,這時期內心取暖實在太重要了Take care and stay safe everyone 

如果大家擔心的話,可以找宅到詞窮的安妮聊天啊我很有空🙋‍♀️記得有時差就是了👌


愛爾蘭日常廢文日記還是記得追蹤Anny Instagram @soyamilka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