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餐廳(麵屋Menya Ramen)PT生活,回歸外場工讀生生活有點懷念以前打工的日子,

雖然在外場奔波應對客人連續幾天all班12小時回家真的差點虛脫,

面對人群的工作又可以跟客人練習英文讓人保持愉悅狀態。

 

短短三周,從一開始位置小不拉基的central店,

擴展到超忙碌elizabeth店,

最後還擴展到麵屋平行擴店的O-bento鰭店,

外場帶位送餐安排座位到收銀喊單最後還兼具賣壽司小妹。

 

付出的越多,得到的收穫也越大,

尤其是在摩羯座這工作狂身上驗證無誤,

可以不休假不約會不出遊一周狂上6天還超多all班跟五斗米拚了。

 

 

  背包客一年生活中待了最久的一站也是完全市區生活的墨爾本,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是市區生活好了。

回顧這一年,第一個城市布里斯本市區兩周(背包客棧ECO INN的WIFI有跟沒有一樣,要使用網路還需要看運氣),

地獄gatton, QLD住的是車屋,連洗衣機都沒有更不用提網路了;

第二個城市阿得雷德三周依舊網路不穩的背包客棧,想下載東西還是去了圖書館,

mount gambier葡萄蘋果農場,住家超舒適只可惜還是沒有網路;

第三個城市塔斯馬尼亞,連收訊都不太好的小鎮,更不用說有網路。

第四站的墨爾本立刻回文明share house,總算不用對著500G的隨身硬碟發呆思考下一部該看什麼,隨時想看什麼就載什麼。

 

 

  在澳洲生活了一年發現了些趣事,澳洲人福利真的很棒,

上班時間普遍不長以外,休息時間又多,除了正常的smoko/tea time以外,

午休時間長達兩個小時,上班族午餐時間都可以出去吃大餐再回去上班時間還綽綽有餘;

澳洲人真的很懶,日本料理店之所以可以在澳洲大紅大紫也歸功於他們,

午餐時間明明這麼冗長,他們卻喜歡選擇一個簡單的沙拉、一碗味噌湯、幾個壽司捲、根本吃不飽的生魚片亦或是是只有幾口飯的定食便當。

 

  澳洲人生活步調慢以至於不管幾點都有人在用餐,下午三點餐廳依舊人滿為患,晚上九點餐廳還是人滿為患,

讓人不禁思索請問他們在吃哪一餐?而且他們生活只活在當下,曾經跟澳洲人聊天,

他們詫異我們的一週伙食費居然只等於他們吃一頓早餐費用,每週發薪水之後就是他們瘋狂吃大餐開party日子,

所以blue Monday通常也是他們最沒消費能力的時候,因為周末都把錢花光了。

 

 

  十月墨爾本之最大活動_殭屍大遊行(Zombieshuffle)去年還在台灣就超想參加,

遊行當天大開眼界,外國人化妝技術真的一流又有創意讓人驚呼聲連連,真不愧是名不虛傳的年度活動。

  月底的萬聖節也讓澳洲人瘋迷,那週幾乎每天都看的到各種角色扮演的服裝打算去開趴踢,

當天許多商店更是因應萬聖節推出凡穿著萬聖節服裝到店鋪喊出trick or treat即可獲得買一送一以及贈送小糖果,連樂園都有超划算的,只可惜我還是在工作中度過了。

 

  夏季維多利亞夜市也在5/11正式開始了,長達三個月的夏季夜市對於我這個夜市迷,當然在第一時間就去朝聖,

規模相較於只有一個月的冬季夜市大了許多,動線及攤販擺設比較不擁擠也讓人逛得舒服許多,

雖然澳洲的夜市只能算晚市,十點就打烊加上食物又貴,不花上八到十塊根本無法在夜市消費,

所以只能逛開心也沒有要在夜市吃飽,好懷念台灣可以逛一圈吃一圈的快感。

 

  這個月還抽了一個難得的休假日去了第二次的St Kilda,

還去吃了第二家分店的lentilas anything背包客最愛樂捐餐廳,

不管吃幾次都不會覺得膩,以後如果離開墨爾本一定會很懷念這難得的美食。

 

  大飽口福後當然前往目的地海港看企鵝囉,這次是真的天黑才抵達,烏漆嘛黑只剩微弱的港口燈光,

企鵝的保育員不斷的叮嚀遊客千萬不能開手電筒或是打散光燈企鵝會嚇到,

不過一直聽到企鵝在咆嘯大家開玩笑地猜說是否是企鵝在交配,

野生的企鵝不像動物園企鵝那麼遙遠,實際上企鵝很臭而且會踩到滿地企鵝屎,

撇除這個不說的話,看著baby 企鵝搖晃著屁股在岩石上走動真的好可愛喔!!!!推薦大家st kilda看企鵝真的不錯值得一去。

 

  

  不敢置信我可以已經在澳洲當了整整一年的背包客,這一年內經歷過好多城市小鎮做了我活了24年想都沒想過我會做的事情,

農場工廠食宿交換還有大大小小的旅行,很多人覺得澳洲背包客很好賺存很多錢,

聽了我一年的故事以後有發現其實真的澳洲現在錢不好賺了嗎?我很慶幸雖然我是一個人走澳洲,

但我身邊一直有不一樣的夥伴陪伴著,天沒有不散的筵席,就算我真的沒有存到什麼大錢也沒關係,

我用我的腳步在記錄我的旅程,記憶中烙印了好多的故事,獲得了很多經驗用再多錢也無法換取。

我很感謝在每一站遇到的你/妳們,所遇到的人事物集合起來才能一片片拼湊成屬於我的大拼圖,謝謝你/妳們。

我的旅途還沒結束,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情,故事還在進行中,澳洲第四個城市達標,即使過了一整年沒忘記初衷真的太好了,

 

 

 

 

 

接下來,

待續…

盡請期待。

 

1978379_980720695276109_1194542389666004332_o.jpg

arrow
arrow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