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h
  兩年背包客月紀錄最終回,認真覺得我的兩年生活也太充實滿到溢出了,充實不是百分百的完美,好壞參雜著很多坎坷故事與各種吃喝玩樂,才讓我有無價的回憶可以記錄,先聲明不要再問我賺多少錢了,我把錢都花光才回家,所以沒有一桶金!!!!更沒有大把的鈔票!!!
  我覺得兩年滿滿的回憶比大筆金錢所累積的財產更值錢,加上澳幣貶值帶回家等於直接打七折,何不好好的享受當下,用力的玩樂呢?
  十月的雪梨好多活動精彩萬分,加上倒數日一直不斷提醒我時間的流逝,好像不是待在家發呆當宅女的時候,墨爾本跟雪梨的活動有點類似,為期一個月的麵食夜市。 
  去年在墨爾本也參與過,雪梨大概是墨爾本場地三倍,三大超,超多前幾名各國料理超貴超多人,如果跟親朋好友一起吃分攤下來一個人大概15~20澳幣左右(平均一道15澳),我覺得整體算不錯氣氛食物環境都值得推薦。對甜食無感的我,居然被Aqua S海鹽冰淇淋震驚了一下,傳說中爛漫的冰淇淋,因為加完各種料以後絕對夢幻,我是覺得海鹽搭配巧克力居然很搭而且不膩,是我會再回購的甜品(棉花糖只適合拍照吃起來普通)。
  初訪newtown假日市集,超失望大概十個攤位以內秒逛完的程度,大家都知道newtown最著名的就是雪梨大學跟西瓜蛋糕,但你們知道雪梨唯一一間樂捐餐廳(lentil as anything)就位於newtown嗎?不知道沒關係,我也是到了最後一個月才耳聞這個消息,還有人回台灣才知道懊惱不已,雪梨的樂捐餐廳營運兩年左右而已所以名聲沒有墨爾本的耳熟能詳,網路上也完全沒有中文文章介紹,我是從韓國室友口中得知。
  於是乎我就幫大家嘗鮮了,當天為了想吃到假日才有的早午餐,趕在12點之前抵達,後來發現原來這家店超過十二點還是有提供早午餐,只是種類減少加上午餐而已,超懊惱因為我剛嗑完一個超大的香蕉花生醬鬆餅搭配果汁,然後看著隔壁桌午餐的希臘燉飯垂涎欲尺但是真的太飽就放棄,提醒大家吃完樂捐餐廳要記得捐獻,才能讓他們永久的營運下去。
  趁著某個假日去了bondi beach欣賞邦代藝術雕塑展,超酷沿著海岸線的各種裝置藝術與大海融為一體,由於天氣很舒爽不到太熱,完全沒有防曬也沒穿外套下看了兩三個小時的雕塑展,下場就是回家兩條手臂大曬傷紅腫了兩天,狂擦蘆薈三天才恢復原本膚色,一周後開始跟蛇一樣的狂脫皮,我是要脫胎換骨嗎超誇張的,這告訴大家不要相信澳洲的天氣,出門一定一定要防曬,澳洲太陽太狠毒你想像不到的。
  十月最受矚目的萬聖節殭屍大遊行,雪梨剛好是萬聖節當天,參加過去年墨爾本場次以後就覺得今年一定也要去共襄盛舉,雪梨路人比殭屍還多,還是很佩服外國人每次妝容都這麼逼真,還是很興奮的跟他們拍了好多照片,唯一可惜的是雪梨場有點沒秩序沒主辦單位的感覺,延遲了一小時還完全沒有要遊行的意思,後來才有前導車開路浩浩蕩蕩開始從海德公園一路遊行到環形碼頭。
  當天也是雪梨市區H&M開幕日,參加完遊行以後立刻手刀前往H&M採購,雪梨的第一間H&M位於麥考瑞大學旁,離市區約20分鐘火車,由於有點遙遠的緣故我只逛過一次。開幕雖然沒有boxing day那段時間超低促銷價,不過還是好買又便宜,街頭上幾乎人手一袋H&M就知道它魅力無窮了。
  倒數一個月不能遺忘的就是伴手禮紀念品,從幾個月前就開始在陸續採購,為的就是搶便宜還有分散購買才能轉移注意力感覺不到花了這麼多錢。木瓜霜、綿羊油、羊乳皂、還有一系列保養護膚品都卯起來買,只是雪梨沒有又便宜又在市區的貨運公司,之前一公斤十塊禮品店說台灣海關太煩人已停止服務。
  原先找到一間貨運是door to door服務(全澳都有服務:papa K),經過估價以後體積重量16也是需要210澳幣左右(貴!!!!) 後來選擇了我家下樓對面就可以寄貨的EWE,它採用DHL貨運空運,只需要三天貨就抵達台灣,總計17公斤$229.5(體積與重量取較大值計算運費)真的要瘋掉了那麼貴,不過我也扛不了這麼多東西去日本於是還是忍痛寄出了。
  DHL有點麻煩有點機車,寄貨單所有資訊都需要填寫英文(物品價值總額還有收件者等),隔兩天我家人就收到海關說貨品已到台灣清關需要請提供更詳細包裹物品資訊品名克數,誰當初寄貨記憶這麼好,於是奔波的把記憶中的物品清單列出,它們還通知說超過台幣3000塊會有關稅產生,心裡就OS 怎麼可能不超過3000,但不想罰這麼多錢所以我把所有的物品價值都打超低折申報,海關更煩了說什麼與當初寄貨單項目不符合(煩死了就說當初忘記了只寫估計阿)最後填了切結書並罰了1000 台幣才收到包裹,覺得海關幹嘛欺負老百姓,我都已經註明回國雜物自用無任何商業用途(唉)。
  後來爬文發現DHL可能因為速度太快被海關抽查機率超高,真心推薦大家不要寄DHL或是寄貨時把所有價值都寫零錢澳幣讓總價值低於150。
  結束做了接近一年的日出茶太工作,也許大家會認為明明是黑工你幹嘛還做這麼久,我只能回答說做得開心愉快穩定可以輕鬆生活的工作是不是白工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從受訓開始一度想要放棄,讀SOP比大學考試還認真,成為正式員工熟能生巧其實比餐廳簡單多了,被老闆直接霸王硬上弓升職為管理者,幫忙訓練新人直到他們可以獨立作業,自己也獲得滿滿成就感,雖然總是臭臉還有直接髒話罵人機會也滿多,但就是就是這樣才能讓他們得到教訓快速成長,我想我會最懷念跟其他員工集體在背後說腦洞阿六們壞話的時光。謝謝慧眼識英雄的柬埔寨20歲年輕老闆給我這樣的機會,可以讓我從中學習到不少經營的東西。
  歡送Anny大餐還讓我自選,立刻挑了個想吃半年了的超高級平常絕對不會去吃的日式燒烤吃到飽(suminoya)大推生魚片跟牛肉新鮮又好吃。
  住了快一年的雪梨,有漸漸的不那麼討厭慢慢接受了,畢竟便利性、活動跟美食還真不可否認很棒。也許跟其他人相比之下,我認識的朋友真的不算多了,但很開心可以在這裡遇見不一樣國籍不一樣背景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相約台灣內地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各地見。請記得一定要來台灣找我玩!!!
  寫到最後一篇突然有點感概,滿滿727天澳客不回台全紀錄。沒有第25個月了,真的要回家了,很多人問我有沒有留下來的打算?沒有(斬釘截鐵)除非老闆出錢幫我弄到簽證我就考慮一下哈哈哈哈開玩笑的。我是來打工度假,兩年期限說長不短雖然不捨但這裡畢竟不是我的家,有點緊張期待又害怕,事隔兩年的台灣會用什麼樣的模式迎接我呢?
告假通知
11/4 see you Australia 11/4~10 Osaka 11/10 Back to Taiwan
回台灣再補兩年總紀錄,還有之前欠的教學文章一次補齊。

AU from Aug 201512.jpg

arrow
arrow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