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h

 

  結束了一整個月的旅行,玩了1/3澳洲+紐西蘭,

趕場回到雪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參加雪梨復活節皇家秀(Sydney Easter royalshow)活動工作人員,

對澳洲人來說,這是他們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在各大城市巡迴的嘉年華,

像是大型的遊樂園與動物表演,是小朋友的天堂。

  雪梨是所有城市中Royal show最盛大且為期共12天時間也最長,

由於去年九月也當過墨爾本Royal show遊戲的工作人員,覺得讓人難以忘懷相當有趣,決定挑戰不一樣的showbag銷售員順利錄取了。

 

 

  跟大家解釋一下showbag也就是台灣所稱的福袋,showbag種類相當多樣化,從玩具糖果餅乾到美妝雜誌運動運品應有盡有,

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這邊的福袋不唬爛不騙人,所有Showbag內的東西都會有樣品釘在銷售背後的牆壁上,

每個福袋內的東西都跟牆壁所陳列所有東西是一樣的,除非有註明需要挑選,否則都是全部包含在內。

  我們店鋪販賣的是玩具&面具假髮&巧克力。我分配到的工作崗位是玩具區,

吸引小小孩的洋娃娃、小女孩會喜歡的文具與彩妝組、小男生為之瘋狂的軍隊槍枝與忍者,

沒預料到今年最紅的玩具非minecraft莫屬,我們店只有賣遊戲中的珍珠版製作鑽石寶劍一支$10,賣到缺貨小朋友買不到還大哭。

 

 

  Royalshow可錯過某些表演,不過大小朋友一定不會錯過逛showbag館,

每天開門前都已經有許多人在館外排隊等著入場,讓人覺得瘋狂的是,一個玩具福袋動輒$20~25,

就算是糖果餅乾類也要價$5~10,可是在Royal show內放眼望去,每個小朋友手上至少是3個showbags起跳,

家庭如果有推兒童車就更不得了至少10袋,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消費能力 (跟不用錢一樣卯起來買)

玩具福袋因為是具主題性,像是我以前超愛的Hello Kitty福袋,看到袋中包含這麼多東西如果我是小朋友一定也會買,

糖果餅乾反而相對起來貴多了,超市經常半價所以其實福袋並不算便宜,

但也有人是為了袋中贈送的紀念品而買。不過民眾是有多怕買不到他們心目中的福袋,

每次一開門就看到大家已經買到兩手都提不下,納悶他們等下是要怎麼去逛展覽跟玩遊樂區。

 

 

  Showbag員工正常都是具有規模的大企業所隸屬,所以大多為白工也就是高於合法薪資,

而我們的老闆偏偏就是走法律漏洞留著阿六血液的澳洲人,因此我們雖然是領合法最低時薪(沒有退休金),

我們遇到復活節連假的幾天國定假日,也沒有獲得雙倍時薪(羨慕其他攤位的員工復活節時薪至少$40/hour),

這些就都算了老闆還幫大家報最高29%稅額,也就是說折合下來我們一小時跟黑工時薪沒兩樣($12~13/hr),

稅可以在退稅期間退回,所以這也就沒關係。

 

 

  然而在這12天的期間內發生了超扯難以言喻的瞎事,某天有位客人因為買了三個具有槍枝的福袋,

也付款完畢,告知我他們想把三把槍枝先寄放在我們這裡,剩下的福袋東西他們帶走,晚點過來取,並留下了聯絡姓名跟電話,

我心想只有槍枝應該還好於是沒有過問老闆就讓他們借放了。老闆發現後怒說,說客人寄放東西會造成很多不必要麻煩罵完就離開了。

  傍晚客人回來了,由於是我服務的客人因此記得就把槍枝拿給他,當下裡面補貨的男生就說要去叫老闆,

老闆下來以後跟客人對罵請客人放下商品否則報警,客人說我已經付錢了為何不能拿走於是就拿著商品走掉了。

  客人離開後,老闆就再度暴怒說為何他一再叮嚀大家客人來取貨時通知他,並且不要給客人任何東西。但給客人槍的人是我!!!!

除了內場補貨的男生外,沒有人得到老闆下達這個消息,但老闆還是大發雷霆的立刻叫我提早下班回家。滿肚子委屈外加覺得莫名其妙但也無法說什麼只能摸摸鼻子回家。

隔天還是正常的上班,快下班的時候,老闆告知因為接下來三天平日生意會清淡許多所以希望我休假三天,

其他同事都一樣且沒有別的選擇,都被告知了只能無奈答應,後來得知其他崗位的同事是輪休(一個工作站有三個人上班),

只有我是連續三天休假,老闆分明記恨前幾天客人發生的事情(機車!!!!!!!!)

休假對我來說是還好就當休息囉還可以用員工證免費入場參觀royal show所以沒損失太大;

某天老闆一大早把我問話說我幹嘛貼銷售完畢的照片在官網影響他生意啥米小朋友的,

我說我只拍了幾個福袋賣完照片在我個人的臉書記錄我生活,我沒有放在官網只是打卡地標而已!

他就說這就會影響他生意夾雜髒話一堆叫我刪掉,當下當然是刪掉了,

但滿肚子火大立刻發文髒話她,她是壞事做太多每天閒閒沒事就在看有沒有人毀謗她嗎

(老闆有沒有這麼小心眼阿!!!!!!!!各種有病老闆都要讓我遇到嗎!!!!!!!!!心累)

 

  解釋完工作瞎事以後,來介紹一下皇家秀,Royal show展覽的東西很多,

  主打動物展覽(牛羊雞豬還有草泥馬)、樂園遊樂設施(大小朋友都有),歐美盛行的砍木柴比賽,

雖然是不懂比賽的意義要幹嘛純粹就是比誰砍得快而已浪費超多樹木,如果這比賽在亞洲一定會被環保人士砲轟到爆炸。

  藝術品圖畫蛋糕展、時尚服裝館、家電科技館、大家很愛去試吃的woolworth展館。

最精采也是壓軸的是飛車特技以及煙火施放。飛車特技真的就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精采萬分摩托車飛在空中還翻轉、放雙手等等,

每晚都有的煙火可以說是只輸給雪梨跨年煙火而已,超近距離震撼感十足。

  扣除老闆的各種詭異行為剝削員工,認識了從各個城市特地飛過來雪梨工作的同事,這12天辛苦大家了。

  雖然上班累歸累每天只要有空檔就可以去看表演、試吃或是看動物,

偶爾還可以使用員工證玩免費的遊樂設施,每天上班看到超多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心情就好了一半,

其實在皇家秀工作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而且值回票價(根本沒買票阿哈哈哈),如果下場八月的布里斯本還有機會參與皇家秀,我一定要挑戰食物區(供餐萬歲)。

 

  結束皇家秀的工作後,我又回到了雪梨市區日出茶太繼續搖飲料的生活,

可惜的是我很喜歡的台灣宴會餐廳就這樣悄悄地被迫畫上句號了,畢竟我去旅行了整整一個月。

不過飲料店的班開始變多,和柬埔寨老闆三姊妹的默契也漸漸培養。

只有我會講中文,每天都得面對很多自以為是的阿六,任何飲料都要做熱飲,我只能白眼回應抱歉上面有標示才能提供熱飲。

因為配合度很高且班也給很多,老闆還主動提出加薪,這就是努力工作獲得的小確幸嗎!

而且的20歲柬埔寨老闆居然買下第二間加盟店,地點還是精華區QVB,是有多想投資,

如果她幫我加薪到白工起跳的薪資立刻就幫忙她管理店鋪(這樣應該不算太厚臉皮吧)。

  其實原本希望再找一個餐廳兼差的,但是雪梨市區薪水真的太黑,而且一堆阿六老闆很好意思的開出如果有經驗$11(有經驗才給11,賺錢拿去買藥吃嗎),

所以暫時就放棄找餐廳了,我只是希望有供餐而已(超不想每天想便當菜色、帶便當上班、更不想買外食因為太貴)

希望在飲料店工作運就這麼地順利下去,不要再出現奇怪狀況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大家都說我來澳洲是在累積恐怖老闆特輯嗎,這也不是我願意,可是怎麼這麼多”澳”老闆)

 

 

  在royalshow期間搬了新家,一樣是在雪梨市區,

不同的是又回到了上下鋪的share house,新家除了sheena和我是台灣人以外,

其他室友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哥倫比亞、泰國等,我們家四房兩衛住了13人,

是個很大的share house,有別於墨爾本106小小溫馨的家,新家比較像回到大學宿舍的感覺。

  大家也是會打招呼噓寒問暖,但是一開始還是充滿了格格不入的感覺讓人挫折。 

加上室友韓國泡菜妹一開始各種不友善行為外加假掰,只能說服自己這可能文化上的差異吧

而且完全被針對的我,根本跟她沒過節(困擾)如果下次再被泡菜妹嗆,我就嗆她整形失敗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先擬好英文稿)

 

        剩下半年簽證的Anny,告別了簽證到期回台灣的Bruce,初衷想旅行的地點也都去了,接下來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旅途,究竟故事會如何繼續下去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557185_1101452333202944_2626171961496248145_o.jpg

arrow
arrow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