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rd
  澳客生活月紀錄不半途而廢所以一路寫到了倒數第二個月了,不誇張日期即將要突破七百天,壓根沒想過我會離開台灣這麼長的時間,更沒預料到我會在澳洲頭好壯壯吃好睡好適應得很好。
  倒數兩個月由搬入Share house揭幕,新家離工作的market city走路只需要三分鐘,我覺得在澳洲市區工作有一個最大好處就是可以不用通勤走路就可以上班,到超市採買也只需要一分鐘,放假也可以走路就到處逛街或是搭個火車公車輕軌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一個享受住市區的傢伙。也許是小時候一直很羨慕其他人家裡住很近可以走路上學,現在就是圓夢的感覺。
  新家總共住了12人,住的都是女孩,日本韓國瑞士德國外加台灣,告訴大家一個我住了澳洲大大小小的房子的重點,歐洲人衛生習慣真的不好!衛生習慣不好不是說她們髒,房間很乾淨衛浴很乾淨,最大問題就是廚房,她們沒有馬上洗碗盤的習慣,因此煮完飯廚房就像戰爭過後,吃完飯以後碗盤也是放著,她們會洗碗,只是可能是幾個小時後或是隔天的事情。
  常常受不了覺得噁心就默默洗掉那些杯子盤子倒垃圾等等。我的房間住了三個會抽菸但滿正的德國妹,雖然不至於會在房間抽菸,但陽台總是飄進陣陣煙味,而且我不懂為何德國人總是使用不友善的眼神盯著每個回家的人看,要嘛就打招呼要嘛聊天阿,一直看是什麼意思?其他室友們超愛開趴喝酒去夜店,一周至少要去一次,上班上課都累死了他們怎麼這麼有體力我百思不解,可能我不愛喝酒也有點老了無法體會她們感受吧。
  九月中為了慶祝業績蒸蒸日上外加QVB分店即將開幕,老闆邀請大家吃韓式燒烤晚餐,第一次market city chatime全員到齊,也是第一次老闆大方請客,大家辛苦囉,未來也請好好一起加油吧。頭一次在雪梨碰上除了vivid show以外的燈光藝術節(beams art festival),地點位於central park後面的社區,不僅是裝置藝術壁畫塗鴉音樂演奏等,超特別超好玩尤其是大家都戴著螢光耳機在舞池跳舞但是場外一點音樂都沒有。
  為了身體健康之早起運動可能就這麼一次了的Jubliee park,跑步外加外拍一舉兩得,風景真的很美,如果天氣不要這麼快變夏天的話我願意再去第二次跑步。
  九月最大活動之我總算去拜訪了澳洲首都坎培拉,也看了一年一度的國際花展(floriade),研究很久的花展一直找不到人可以共遊,剛好看到旅行社在特價一日遊於是乎就找了同事一起休假一起去,雖然早知道應該有很多阿六,但整車都阿六大嬸心情還是有點太不好。
  而且旅行社真的很賊,先帶大家去自費行程最後才留一點點時間給大家自由活動。鑄幣廠製作了全澳洲流通的貨幣,看到閃閃發光的硬幣就這樣被製造了感覺好神奇,還忍不住做了一個2015年紀念幣,紀念就那麼一次的坎培拉之旅;國會大廳耗資千萬澳幣打造,也是坎培拉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但館內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高檔有點普通;最後的國際花展,百花爭奇鬥艷超美,搭配超棒的陽光怎麼拍照都是照騙阿,如果不是時間的限制我覺得真的可以耗上半天在賞花看表演,還有記得不要跟到阿六團他們很愛遲到延誤大家時間。
  在某一個城市住久了就會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小地方小細節你從未注意過,花了一天一夜跟著朋友們一起吃喝玩樂雪梨,才驚覺原來還有這麼多好吃的食物隱藏在各區,hurricane’s grill超囂張超高級不排隊吃不到之豬肋排,排隊排了整整一個半小時快餓暈,晚餐都變宵夜了,來雪梨不吃會遺憾;
  blacksmith 隱藏在surry hill厲害早午餐軟殼蟹漢堡好吃到要落淚,香蕉肉桂麵包搭配的也是新滋味;最後以市區泰式料理第二名Home thai,我心目中它立刻打敗chat thai榮登第一名寶座,雪梨美食多的數不清,抱持著離開澳洲前可能就這麼一次了,再訪機率也不高的心態,賺錢就是為了花錢享樂阿哈哈哈哈。缺的就是朋友們一起享樂而已,吃美食請約Anny謝謝大家。
  倒數最後兩個月,開始打包紀念品雜物打算寄包裹回家,我一直以為我有陸續在囤貨應該足夠,沒想到我囤貨的只有餅乾完全把大家的禮物忘得一乾二淨,也因此往後的放假都瞬間變成瘋狂採購日,木瓜霜綿羊油基本款就不用多介紹了,澳洲牙齒美白系列不管是牙膏或是美白貼片都很好用而且比台灣便宜很多列入採購清單,再偷偷告訴大家一款超級神藥那就是豐胸霜,連續看到媒體報導兩次以上所以立刻決定使用,如果有用肯定要買個半打回台灣使用只是這可能只能自用不能送禮了,我還在研究一些只有澳洲買的到的神藥或伴手禮,等我挖掘了再跟大家分享唷!!
  十月四號開始夏季日光節約時間,就這樣二度被偷走一小時,而且這次不會還我了,因為我下個月就離開澳洲,開始時差三小時的這周,氣溫也飆高到30度熱到每天在室內還是熱中暑的感覺,還記得去年這時候還在墨爾本穿厚外套呢,還我春天的氣溫好嗎?
剩下最後一個月,你最想念澳洲的什麼食物覺得不吃不能離開?心目中第一名的餐廳或是小吃是什麼呢? 莫忘初衷,工作之餘也不能忘記吃喝玩樂才行。
 
告假通知,4/11 See you Australia. 5/11~10/11 Osaka. 11月10號我就抵達台灣囉大家等我。

12110041_1194774130537430_898501904636625568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