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Kilkenny換宿生活後來到了Achill Island 
小島只有3000居民
但到了暑假據說會有10000名遊客
基本上每個週末都有節慶活動
基本上假日露營區都是滿滿滿的露營車跟遊客

愛爾蘭第一份正式工作的新生活-旅館廚房助手 就此展開
老實說我在一個月接到試工通知才真正知道Achill Island 在哪
(投履歷的時候只覺得好像夏季職缺又是小島就投了🤣)

試工兩天跟正式上工第一天他們都讓我住旅館客房
幾天後跟另一個愛爾蘭女孩一切搬到了老闆的家(老闆暑假很忙直接住旅館)

室友一點都看不出來年紀破40
還是特教老師 來小島暑假⛱️順便兼差
這個房子就成為我們兩個人暑期的暫時住所了

愛爾蘭房子超可愛的通常都只有一層樓但超大門超多到處都可以通行四面都可以有陽光
🏠就像圖那樣不是平坦屋頂
   
 
直接一人一間房間(我還以為是跟室友Share)
提供住宿已經很棒了還一人一間受寵若驚


只是從我們的房子到旅館開車8分鐘
走路要一小時
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公車一天只有一班 
最靠近的站牌要走45分鐘
沒有腳踏車什麼都沒有
(就算有腳踏車也都是山丘我也棄權)
澳洲很多地方沒車沒腳
愛爾蘭郊區才是沒車沒腳還沒人載😭😭
室友如果跟我上班時間不一樣
我就只能打電話請類似Uber司機載我
司機John是老闆的親戚收費滿便宜的 
好幾次John臨時有事我真的差點GG了
後來他們又給我另一個計程車司機也是John
結果車資直接兩倍超貴心整個淌血😵
但也沒其他辦法沒人載真的是無法去上班啊😰誰想得走一小時上班
(小島上到底有多少John🤣🤣)



很多餐飲經驗但從沒挑戰過直接進廚房
主廚在試工的時候已經說他會大吼
實際上工後
其實工作內容不忙
主要就是備料、有餐時幫主廚準備所有東西、打掃、洗碗等各種雜事
上了一個月根本沒爆忙到幾天
跟台灣每天炸掉的餐廳景象其實就是小意思

但重點 主廚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不是愛爾蘭人的瘋~~~子,他來自北非Algeria )
做錯事被罵就算了或是很忙沒耐心也可以理解
這個主廚是EQ零分無時無刻都在罵人飆髒話
有一張點餐單他就大吼大叫
超過三張點餐單他就暴走
請問三四個餐有什麼好爆怒
大吼大叫的時候我更聽不懂你的英文
沒客人的時候是吼屁啊
還有沒事總是一直大吼的口頭禪:「Stop it」
也沒幹嘛也不是在叫你,請問一下他身邊可能有看不到的派米啊嗎🙄 覺得超級吵很想叫他閉嘴🤐️

不聊天就算了我無所謂,但這已經不是無趣的同事而已他不是瘋子誰是瘋子😩😩😩

一個月內已被搞崩潰身心俱疲,
其中幾次還真的不爽到極點對他吼回去
主廚就說不爽不要做
最不爽就是你本人好嗎還有你的臭嘴😑😑😑
吼完之後崩潰一整天心情無法平復
我真的覺得我人太好不會跟別人吵架😰

範例如下
不給人家看點餐單我怎麼做三明治內容物
一直催催催 就做了正常版
做完又說客人有特殊需求
我手上動作沒停過到底在吼什麼
很忙沒回應他 
他就大吼說我在叫你你是不會回答Yes Chef嗎(他規定一定要回答他Yes Chef什麼爛規定)
真的不爽到極點直接叫Stop your shutting I am doing now

範例2
叫你吃飯,等你吃不到五分鐘,就叫你吃快一點再給你兩分鐘吃完,重點也沒忙到哪,有單我可以先幫忙再坐下吃嘛
(到底是給不給吃飯,我難道不能等不忙的時候好好吃飯嗎?當下真的超不爽,現在都寧願快速吃一吃剩下帶回家吃或當隔天午餐)

大男人主義外加控制狂跟神經質集大成
沒按照他的步驟不行
他說一你不能做二即使他的方法很爛很笨
不環保愛地球總是叫你包超多層保鮮膜
不到五分鐘有點餐時一秒把保險膜弄破再叫你重包一次
還有有些東西明明就不急著放回冰箱冷藏因為會一直拿來拿去他就會一直叫你拿去放拿出來給他 


諸如此類的事件舉例不完
可以忍耐的都忍了
其他無理取鬧的時候真的差點脫口而出髒話送他
沒看過這麼難相處的人欸
可能最想學會的是100句回嗆主廚的英文
工作其實不累但心累啊 
一日不靠背主廚可能會心生病


沒車哪裡都去不了的情況下
還是讓室友帶著我開了一小時的車Castlebar鎮上申請稅號
沒想到雇主信有缺的東西還有地址證明也要重寫
總共去了兩趟稅務局最後才搞定税號
愛爾蘭什麼都趕不了
IRP等了三週才拿到
PPSN稅號兩個月才搞定拿到卡
小島AIB行動銀行還不能開戶還要先寫信跟大鎮預約才能申請

沒有夏天的愛爾蘭
現在七月底了
目前經歷有一點夏天的天氣大概手指頭數的出來
六月在Kilkenny 也是13度
七月在Achill island 也不過15度
除了在廚房上班穿短袖T恤以外
在家或是房間是穿不到短袖
氣溫大概就是晴天的16度或是陰天雨天的13度差別都是強風所有外套一定要帶

趁著休假日室友開車帶著我繞了一圈大西洋沿岸
Achill Island是愛爾蘭最大的小島
也是愛爾蘭最西邊的小島
整個島都可以看到大西洋
親眼看到的瞬間真的覺得大自然好不可不可思議
怎麼會有這樣的景色
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也沒辦法用照片敘述他的美
   
 
從家裡唯一可以做的是徒步走到海邊
趁著天氣不錯的休假日也很適合去看海
帶著自拍神器腳架在海邊要拍多久就拍多久
  

愛爾蘭小島生活其實沒你們想像中這麼美好
不知道哪門子的左手中指瘋狂脫皮一個多月還一直無法康復
就一根手指而已
查了可能是濕疹也可能是富貴手
很多人睡是廚房碰水太多
No,我抵達愛爾蘭沒幾天就脫皮了🙈
藥局推薦乾燥肌膚護手霜擦了
木瓜霜也擦了
按摩偏方也嘗試了
就是時好時壞不痛不癢但看了礙眼
後來在狂喝綜合維他命外加持續擦藥保養
還是皮膚適應環境了
終於有點好轉不然真的崩潰

澳洲經歷過莫名其妙車屋硫磺水疑似尋麻疹
現在愛爾蘭是不知道是富貴手還是什麼症狀
關關難過關關過
總會有需要克服新環境的挑戰是嗎👀👀


小島沒車哪裡都去不了
這個島比你們想的大很多
就算想觀光但沒交通工具一切都是零
沒車只能拜託人家載上下班或叫車
雖然包住宿上班有供餐但完全無法採購還是很麻煩總要有糧食在家吧
總會有休假要自理的時候
後來發現了小島有社區巴士可以預約去採購雖然一週只有兩天,總比沒有好
其實室友經常不在家,還是喜歡有很多室友可以聊天的感覺
一個月沒講中文了只能透過打字來抒發
不用出遠門在只要天氣好海邊看看海已經很滿足
扣掉擾人的主廚
廚房另一個趴呢根本救星雖然他只上五六日
但至少讓我不用天天跟主廚面面相覷
外場酒吧其他同事都很友善
說真的包吃包住工作也不是百分之百完美

知足常樂才不會讓自己被逼瘋
在小島學著簡單生活
學著把物質慾望降低
一切平安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開完銀行戶頭就是時候找下一個落腳地了
Anny愛爾蘭小島生活持續中
最後送大家小島最自由自在的🐑
不怕車子不怕風吹日曬還是專業登山客為了吃草哪裡都爬
他們怕的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