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愛爾蘭申請完IPR後就可以開始狂投履歷了,

可以在台灣先找工作嗎? 除非你是專業工作,建議先把資訊存下來,

抵達愛爾蘭辦好手機門號之後再開始丟履歷, 

原因如下

第一愛爾蘭雇主通常會用電話聯絡你,連電話都還沒有通常不會理會你的履歷

第二 雇主或是經理打給你,

通常下一步是詢問你是否可以去現場面試或是直接跟你約試工時間

(假設你人不在那個區域狂丟,電話通知你隔天試工,你能馬上去嗎?)

 

確定錄取後老闆會先跟你確認你是否有IRP卡以及PPSN號碼

有IRP老闆才能用你

如果沒有PPSN號碼,老闆會協助辦理


 

故事開始了

可能老闆很久沒用到第一份工作就在小島的員工

很久沒遇到沒PPSN號碼的人

主廚告訴我只要拿著雇主信去小島的某一個辦公室辦理即可

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休假趕快去

菜比八如我,就不疑有他想說主廚都這麼說了

人資也印了雇主信給我,去了小島辦公室才知道

必須要去更遠的鎮上辦公室才可以辦理PPSN (撲空一場)

立刻手刀查詢能否預約結果網路怎麼註冊都失敗也預約不˙了

不響浪費時間下﹑他們給了我Castlebar的聯絡電話

打電話去最後預約到隔天早上。

 

照理說PPSN沒有IRP辦公地方這麼少,建議上網站查離你最近的辦公室即可

(我在小島沒辦法)

IMG_4013.JPG

看到INTREO招牌就是他了

IMG_4014.JPG

走進去之後不需要拿號碼牌,先去問櫃台PPSN要在哪等,他會帶你去另外一個等候處等待

 

正確程序如下:

首先需要先到稅務局網站 www.welfare.ie註冊一個帳號

註冊完畢之後搜尋離你目前最近地方的稅務局辦公室

距離achill island最近的辦公室是在castlebar鎮上 (開車約一小時)

按下申請PPSN號碼,選擇可預約日期與時段,送出申請後請列印出預約單

印出預約單很重要 !!!!!必須列印紙本預約單!!!!

 

需要攜帶的文件有

1.紙本線上預約單

2.雇主信

3.地址證明信

4.IRP卡

5.手機

 

IMG_4012.JPG

(圖是第二次的預約信)

 

 

電話預約到的隔天,抵達後等了約10分鐘確認我有預約(我是電話預約的還好她有寫上我的名字)

拿了兩張A4表格讓你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姓名、生日等等基本資訊&緊急聯絡人姓名電話)

最後一頁會是很多問題讓你選擇兩個填寫答案,

以防你之後PPSN遺失或是遺忘可以查詢的

寫完之後就被叫去服務櫃台,幫你Key 資料,

順便掃描你帶去的文件,最後幫你拍張大頭照

,最後會傳一個驗證碼到你的手機,

輸入完畢簽名即可,過程大概15分鐘可以完成。

 

重點來了,他看了一眼我的雇主信,

說我雇主信上面只告知我通過試用期沒寫上工日期,也沒有雇主的稅號

最後問了我怎麼沒有地址信,我說我住在旅館因為是暑期工作

他說不行!!!三個東西必須要補件給他!!

她寫在紙上某一個角落之後就說,

你回去給雇主看請他給我剩下的東西,才算是完成申請

資料都幫你建好了但補件完畢才會送出卡片,你記得下次來要先網路預約

如此這般,我就兩周連去了稅務局辦公室兩次

 

人資幫我重寫了一份雇主信(確切上工日期) &確實住在旅館地址證明&雇主稅號&幫我印了預約信

IMG_4027.JPG

(第二次終於完整資訊都在上面了)

資料都帶齊,按照預約時間去了,他把文件拿去掃描不到兩分鐘就說好了你可以離開

OMG,我可以理解為何愛爾蘭效率不好了,一板一眼然後程序很多很搞忙大家

 

2019/07/08跑了兩趟遙遠的辦公室終於搞定PPSN

終於可以合法工作了

 

 

正式上工後才能有下一步

銀行開戶

愛爾蘭一切都不能趕,因為什麼都趕不了

必須習慣它們的生活步調,its irish style

 

 

 

 

Anny ig很多生活廢文: soyamilkanny  更多愛爾蘭大小事都在那兒

 

arrow
arrow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